恩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恩施公积金 > 恩施公积金问答 > 你知道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吗
你知道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吗
2015-12-11 11:41【我要纠错】

【导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人发放的优惠贷款。

  一、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3、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4、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5、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6、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二、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三、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四、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五、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中,应注意,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手机访问 恩施本地宝首页

  • 恩施居民参报登记的条件是什么?(附网上申请流程)

    恩施居民想要参加医保,进行登记,需要符合一定的登记条件并提供登记材料,具体登记条件以及登记流程可见正文。

  • 恩施医保卡挂失应该怎么办理?(附流程)

    恩施医保卡挂失需要携带材料,前往医保卡对应的服务银行进行挂失办理,具体流程可以见正文。

  • 恩施医保卡服务银行可以变更吗?(附流程)

    恩施医保卡的服务银行可以选择更换,但是需要经历一系列的手续办理,具体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可以见正文。

  • 恩施医保参保在哪里进行登记?(附登记流程)

    恩施医保参保登记可以前往医保局进行,具体办事大厅信息以及医保参保登记流程可以见正文。

  • 恩施健康黄码转码攻略(材料+入口)

    恩施居民申请健康码黄码转码需要提交一定的材料,并在APP或小程序或邮箱中提交后申请转码,若达到四类标准则无需材料,具体标准以及转码详情可见正文。

  • 恩施住房公积金缴存攻略

    办理恩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注意缴存登记手续的办理,具体登记手续详情、缴存地点以及缴存基数可以见正文。

  • 如何办理恩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附办理流程)

    恩施生源地贷款办理流程在贷款发放前需要经过线上申请、现场办理、学校报到、贷款审批等流程,具体流程详情可见正文。

  • 恩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网上申请攻略

    恩施生源地贷款首先需要进行线上申请,续贷学生与新贷学生登录系统时操作不同,具体线上申请与操作步骤可见正文。

  • 2022恩施公积金贷款上调后最高额度是多少?

    2022年恩施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所调整,另外对于认证的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有所上调,具体额度可看正文。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请流程

    恩施2022年办理失业补助业务可以选择使用线上或者线下渠道进行办理流程,线上以及线下的办理流程具体可以见正文。

  • 恩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条件+流程)

    2022申请恩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注意贷款条件,准备商品房或二手房贷款材料,申请流程以及额度利率等详情可见正文。

  • 异地可以办理恩施住房公积金贷款吗?怎么办理?

    2022恩施异地范围有所调整,部分地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同恩施一体,具体调整范围、申请条件、材料、流程等可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