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恩施社保 > 恩施失业保险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2020-12-11 19:42【我要纠错】

【导语】: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可通过在市民之家州人社局窗口进行线下申请,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

  办理流程

  线下办理流程:失业人员提交失业补助金申请→市民之家州人社局窗口经办审核→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从申报之日的下月起拨付失业补助金

  线上办理流程:失业人员通过互联网打开“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选择“失业待遇申领”→点击左侧“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输入待遇申领信息,可选择上传附件材料,后点击申请完成待遇申领(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审核结果查询模块,查询审核情况。)

  受理部门

  线下受理部门:市民之家州人社局窗口

  线上受理部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手机访问 恩施本地宝首页

  • 恩施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恩施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在申领条件和补贴标准上都有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可继续申领失业补助金。

  • 恩施领取失业金期间还可以申请医保报销吗

    恩施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恩施主动辞职的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恩施主动辞职的人员不可以领取失业金,失业金申领失业保险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 恩施自己交社保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恩施居民自己缴纳社保也不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享受失业保险金须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 恩施失业登记如何在网上办理

    3月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通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提供失业登记申请和办理进度查询服务。

  • 恩施失业补助金按月资格认证流程

    恩施失业补助金可以进行按月资格认证流程,认证后失业补助金申领次月起按月发放至申请人银行卡。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根据缴费情况分别为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每月和50%每月。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需要准备居民身份证和社保卡,申请时间为2020年3月至12月。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恩施失业补助金发放对象为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仍处于失业状态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以及新增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 恩施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恩施失业人员可以进行补助金申领。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州本级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不足1年的按州本级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

  • 恩施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恩施失业保险金将在失业人员成功申请后审核,审核通过后次月将失业金发放至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 恩施失业保险金申领材料

    恩施失业人员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需要已办理失业登记的《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 热门推荐